高雄植牙|人工植牙有必要嗎? 專家怎麼說

Abc植牙團隊 高雄植牙專家 謝尚廷醫師 植牙手術畫面

每天見到患者為了各種口腔問題來求診,高雄植牙專家謝尚廷醫師發現很多缺牙患者都已習慣與生病的牙齒為伍,慣性忽視不舒服的感覺、對於病痛痠軟的耐受力提高,才終於在掉牙落齒後急著求醫;還有一部分患者選擇繼續忽略,用岌岌可危的牙齒艱難的使用著。

長期不健康的口腔環境早就養出不少疾病,蛀牙、牙周病是基本,牙齦萎縮、骨質流失更是暗藏的危機,急需牙醫師協助重建健康口腔。高雄ABC牙醫謝尚廷醫師擅長植牙,最常被缺牙患者問到的問題就是:缺牙難道一定要植牙嗎?

缺牙要植牙,術前評估需做好

其實,植牙是需要事前評估仔細衡量的,才不枉費醫病雙方付出更多的時間與金錢!植牙最要注意的是患者的齒槽骨狀態是否完整、牙周組織是否健康,缺牙許久的齒槽骨骨質流失很快,短時間內就可能造成牙周塌陷、周邊牙齒位移傾倒、齒列開咬失衡的現象,這樣的口腔環境並不利於植牙的安置。

缺牙重建,組合多元免緊張

而不同位置的缺牙也要先判斷適合的植體和植牙角度、深度,不見得缺牙都需要用植牙重建取代,專業的植牙醫師會考量整體狀態採取穩定性最佳的重建做法,比方說多顆缺牙的患者就可以固定假牙或活動假牙搭配植牙的方式處理,最終目的還是讓患者隨心所欲地咀嚼咬合,享受生活!

以現況需求與臨床實際統計來看,植牙效果比假牙更穩固耐用又美觀,自然成為患者的優先選擇!高雄植牙專家謝尚廷醫師建議,在預算與需求的考量下,要嚴選專業醫師共同討論合適的辦法重拾健康,假牙、植牙更相得益彰。